道家傳統太極拳~台大班開新班


指導老師:邱得勝


 


.個人師承:


我從小酷愛醫學與武術,是一位熱愛「道家傳統太極拳」的推廣者,自民國81年(西元1992)起,師承(詩書畫醫拳)五絕奇人-鄭曼青大師門下 吳 國忠老師研習「道家傳統太極拳」武術、養生系列功法,力學鑽研,從未間斷。


 


    研習內容包括:


太極運動13式(含道家養生五禽戲):疏活炁血,強化筋骨,消除疲勞。


基礎內功(守丹、養丹、煉丹‧‧):養炁蓄炁,培元固本,日久功深。


熊經:「百病腰中起」,熊經一式,活絡腰氣,瘦身塑腰,祛病延年。


鳥申:腳是人的第二心臟,鳥申煉炁有根亦練腿功,強化心肺功能。                 


降魔降心:導引行炁、暢通任督兩脈之基本功夫,煉功透勁,由此入手。                             


三十七式太極拳架:練氣行氣,舒活身心,吞吐開合,瀟灑自如。


靠山功:氣遍週身、疏活臟腑、益壽延年,煉透勁、鬆字訣,由此著手。


四正推手大履:練習聽勁作懂勁之階梯;身輕體靈反應敏捷,決斷明確。


基本勁法、應用勁法:得機得勢,乘勢一擊,防身克敵,無往不利。


道家太極劍法:劍隨身走、身隨劍走、身劍合一,處事用劍,游刃有餘。


左家功法左家內功心法等,內容豐富,功架紮實。


 


.個人資歷:


  1.學歷-國立屏東農專 畢業.


 


2.經歷-


中華神龍太極學會-理事、教練.


苗栗竹南百齡扶輪社(1001121) -「太極拳運動13式」講師


苗栗竹南百齡扶輪社(1000801) -道家傳統太極拳演講


審計部(1000628)-「道家太極養生炁功」講師


佛光大學(1000608)通識涵養課程-太極哲學與生活藝術」講師


 行政院院本部 /內政部警政署署本部 /中華郵政公司 /財金資訊公司 -「道家傳統太極與養生」講師.


 僑委會2007大洋洲 / 2008~2010歐洲暨日本華裔青年團-國術課程指導老師.


 基隆/松山/信義/新店崇光/桃園/羅東社區大學-道家傳統太極拳指導老師.


 新店崇光社區大學-98-2「認識客家文化工作坊」講師.


 新店崇光女中9899年暑期育樂營-傳統37式太極拳指導老師.


 桃園八德社大98-2公民週課程-「太極養生氣功與生活禪」講師.


 新店崇光社大98-1公共課程-「太極哲學與生活藝術」講師.


 景文科技大學-「道家傳統太極拳社」指導老師.


 中國信託商銀一級主管班-太極拳教練.  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太極拳教練.


 中央研究院-植物研究所.                      預官33期-憲兵排長役畢.


 


3.現任-


中華神龍太極學會-常務理事                世界神龍太極總會-執行教練


神龍道場-教練          中華神龍太極學會台北古亭國小練習場-指導教練


行政院本部/中華郵政/財金資訊公司/捷運局機電處-道家傳統太極拳指導老師


新店大坪林班 /台大班 /松山 /信義社區大學-道家傳統太極拳指導老師


駐:馬來西亞-道家傳統太極拳教練      企業高階主管-特約養生防身顧問


 


4.著作(文章)-


    移位的藝術 / 借力還力(2007 / 2008國際神龍日學術演講)


    太極哲學與生活藝術980428 新店崇光社大-公共課程演講〉


    道家太極與養生 (981028行政院院本部大禮堂演講)


    太極養生氣功與生活禪(981106桃園八德社大98-2公民週課程)


    綻放客家文化內涵(新店崇光社大98-2認識客家文化工作坊)


    道家傳統太極與養生 (990810~11內政部警政署署本部大禮堂演講)


    道家傳統太極與養生 (990921中華郵政公司愛國大樓大禮堂演講)


    道家傳統太極拳與養生 (1000506/0520財經資訊公司演講)


    太極哲學與生活藝術(1000608佛光大學通識涵養課程)


    道家太極養生炁功(1000628審計部演講)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sltaichi-curtise  或:神龍太極邱師兄


     


 


5.「道家」即「仙家」,自古以來就是最擅長修身養生、健身防身的專家,是專門研練「存錢功夫」的太極拳─在行、處、坐、臥間即可練習並享受養炁、蓄炁、練炁、行炁的功夫,異於一般耗氧、耗能量、耗力氣的武術或運動,是真正有文化、有內涵、有深度、有廣度並且言而能落實的人文藝術哲學。 


 


俗話說:「現在不養生,日後養醫生」,「現在沒時間運動,以後有時間生病」,又說「人活一口氣,養生先養炁」「道家傳統太極拳」是內家拳(重內修)、炁功拳(養炁、蓄炁、練炁、行炁),內外合一,身心並練,道藝雙修的「純道家功夫」,強調「由下而上,從內而外」,「運而後動」、「一動無有不動,一靜無有不靜」的整體全運動趁早替自己未來的老年健康銀行儲存健康本錢!


 


「道家傳統太極拳」是最適合現代上班族的身心靈大補帖,如能透過有系統、有步驟依理如法勤加練習此養生動禪,可達到:緩解因壓力過大、勞累過度、體重過重、運動過少...等因素所引起的緊張疼痛、食慾不振、精神不濟、體力不足、注意力不集中...等困擾,進而達到:改善體質,變化氣質,提升靈性,內外雙修,修身養性、養生健身甚至防身應用的體用兼備絕佳功法!


 


 


報名請洽: 邱得勝 老師0937-839506   E-mailtaichi_tsc@yahoo.com.tw


上課期間:100125日起,一期18 (3000),滿20人以上開課。


上課時間:每週() 下午 14:00 ~16:00


上課地點:台北市新生南路辛亥路台大綜合體育館2樓走廊(面向新生南路)


公車-「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站      捷運-新店淡水線「公館」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