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拳研討會今明舉行 逾百世界神龍太極門生亞庇切磋
September 3, 2016

太極_三清觀_吳萬壽+吳老師+羅華權.jpg
已故神龍太極創始人吳國忠老師及其弟子吳萬籌,羅華權等人攝於山西太原東門三清觀祖庭。

(亞庇訊)世界神龍太極日將於本月三日到四日假絲網港太平洋酒店舉行。這世界神龍日是每年一度國際的太極拳的研討會,繼去年在英國後,今年在亜庇舉行。一百多名來自臺灣,中國潮汕,美國,英國,澳洲,星加坡,印尼,汶萊,西馬,砂勞越及沙巴的神龍國際會員參加2016世界神龍日。

主辦當局是沙巴亞庇神龍太極學會也同時慶祝十周年紀念,會所開幕及神山集訓。並於九月四日晚上七時假沙巴客聯大廈不夜天皇宮宴會廳舉辦世界神龍日慶典。

太極拳天下皆知,世界各國不分國際皆有練習這種內外兼修、柔和、緩慢、輕靈、剛柔相濟傳統拳。太極拳是中國傳統武術, 非物質文化遺產, 是以中國傳統易經,道,儒及黃帝內經等哲學為核心思想,集頤養正氣修身立德,強身健體、技擊對抗等為一體。這優美軽靈的武術已成世界普便化了。

沙巴亜庇神龍太極學會系源自鄭子太極拳,1993年3月因鄭子太極拳在臺灣被別的團體向內政部提出登記,我老師吳國忠先生為避免侵權,將自己體系改稱「道家傳統太極拳」,以傳授鄭曼青師爺晚年所授純道家太極拳為主。近美國提倡全民練習太極拳,更證明中國歷史悠久的太極拳已深入民心。

籌委會主席楊坤華稱:"一百多名神龍太極門生將參加這一年一度的神龍日,太極拳交流及旅遊。領導今年神龍日及集訓為臺灣的汪群超博士,吳萬籌和馬來西亞羅華權師兄。我們選擇神山為集訓地點乃是神山僅次於武當山練「一元功佳地。”



原文刊載 :
http://www.asiatimes.com.my/2016/09/03/%E5%A4%AA%E6%9E%81%E6%8B%B3%E7%A0%94%E8%AE%A8%E4%BC%9A%E4%BB%8A%E6%98%8E%E4%B8%BE%E8%A1%8C-%E9%80%BE%E7%99%BE%E4%B8%96%E7%95%8C%E7%A5%9E%E9%BE%99%E5%A4%AA%E6%9E%81%E9%97%A8%E7%94%9F%E4%BA%9A%E5%BA%87/




arrow
arrow

    魏尚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