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_三清觀_34.jpg

吳國忠

2015 年/ 九三年,我們來自六個國家的同學,組成一個六十三人中國之旅訪問團,其中包括美國、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澳洲、台灣,在太極拳團體,是盛況空前。

我們浩浩蕩蕩,先到北京,遊故宮、長城、天壇、白雲觀…等地,並決定到山西太原東門外三清觀,親身去體會我們神龍學會一脈的祖師:左夫子萊蓬習道修真祖庭。

這是我的夢想,更是努力了十幾年,託了很多人打聽得的結果,我心中是多麼盼望、多麼高興。 (一) 是為了證明先師一生不講假話,他老人家說東門外有三清觀,那一定是有。 (二) 是多年來同門間誤會,說左夫子之祕,全是謊言欺騙,若找到三清觀,這些謠言即不攻自破。 (三) 是先師歸道山後,有關左祖師功法之傳,我是斷了線,無人可問,無處可尋,只想在三清觀能找些蛛絲馬跡,輔助自己對左祖師太極拳之研究,免得誤己又誤旁人(這些年相信我、跟隨我的同學)。

我們排除萬難,克服許許多多問題中的問題,總算如願,自然是高興地跳腳甚至徹夜難眠,閉起眼睛,滿腦子裝的全是三清觀,有時張開眼睛,也是不分東南西北,只想早些見到三清觀。 時機到了!兩岸開放了!還託北京馬來西亞英迪學院院長王品棠博士,替我們找到開路先鋒,張某先生,他說是太原人,並著有玄牝氣功,以他自己介紹,是張師爺欽霖學生,自然錯不了!自然相信,這次一定能看到左祖師祖庭三清觀。

天下事真難說,俗話說,上了籠的鴨子也會飛掉,等真正見到張先生時,他老兄竟然說,山西太原東門外沒有三清觀,並說他是從小在太原土生土長,他在東門外也問老鄉親,真的沒有…。 古人說:「三分人事,七分天」、「謀事由人,成事由天」,也只能如此,認命吧!臨時改變行程,原在太原停三天,只剩兩天一夜,參觀太原名勝晉祠,即轉往五臺山,想尋另一個奇蹟,能夠給我們指點些迷津,尋根之旅可以說是徹底乘興而來,敗興失望而歸。

附:據近年網路消息,(一)先師在美國時中拳社親口說,他老師張欽霖的老師是左祖師萊蓬…(二)張師爺欽霖尚有女兒女婿,曾在太原外地教太極拳,而張師爺他老人家晚年也正式出家為道長,雲遊四海…。

本文謫自《道家傳統太極拳揭秘》

原文刊載 : (中華神龍太極學會) https://shenlong-taiwan.org/2016/07/08/%E5%B1%B1%E8%A5%BF%E5%B7%A6%E7%A5%96%E5%B8%AB%E8%90%8A%E8%93%AC%E4%B9%8B%E7%A7%98%EF%BC%9A%E5%B0%8B%E8%B9%A4%E5%A4%B1%E6%9C%9B/

arrow
arrow

    魏尚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